故事分享

故事分享

主題:從社區走入居家世界
在社區關懷據點工作了四年,為第一線負責健康促進的工作人員,在社區的長輩皆為健康、亞健康、衰弱、輕度失智及失能之長輩,每日安排長輩們各種類型之課程、共餐服務、並定期與其他單位合作舉辦活動,每天與長輩朝夕相處,慢慢把長輩當作自己家人,常常接到長輩們回饋,據點非常像長輩們的第二個家。
但在工作的這段期間,多少會看到一些長輩因慢性、急性疾病及癌症等原因而漸漸衰弱、去世,想到長輩離開據點後,失能在家或長期臥床照顧的情形,決定由社區走進居家服務,想實際了解,並幫忙連結社區幫助到更多人。
今年年初當個管師至今,在這短短的三個月體會以前從未學到、看到的事物,也才更加了解原來長照從失能至臨終這塊,有那麼多的人投入努力。
走進居家後,看到很多因在家照顧長輩而無法去工作的家屬、或是老老相伴有安全疑慮問題長輩,很開心他們能獲得適當的照顧服務,讓很多家屬能較安心去工作及獲得很多喘息的時間,長輩也能得到適當的照顧及安全,讓生活能回歸穩定,減少憾事發生。在每個月的定期追蹤關心,也有看到長輩使用服務後慢慢減輕失能等級,真心替他們感到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魏個管和大家分享自我的心路歷程,大家是否也有同感回憶起曾經如青澀般的自己呢,慢慢的一步一腳印壯大自己、相信自己、給予自己自信、肯定自己可以做到,讓我一起為彼此相互「加油」及「辛苦了」!
如果喜歡我們的故事再麻煩大家多多幫我們分享按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