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Daily

<Daily>
故事:P(護理師)
作者:P(護理師)
氣溫33°C,雖未到酷暑但走在路上就能感覺毛細孔都爭相著要大口呼吸,更別說背上背著更換的耗材及測量的儀器,壓的肌膚都快喘不過氣了......
這…就是居家護理師的日常

因應疫情的嚴峻,到特定案家需要著裝來保護自己,資源不像醫院般的豐富,只能穿著反覆使用的綠色隔離衣,外頭再套上自製的雨衣當作盔甲,用意就是在於操作技術時避免汗黏在雨衣上造成不適,此外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

一如往常地換管及衛教:阿嬤,妳要多喝水喔...傷口要記得不要碰到水要保持乾燥喔...房內唯一的風只剩下固定著的風扇,隔離帽下的〝秀髮〞已變〝濕髮〞,脫下一定會有人問:這都什麼時候了還去游泳喔?!總算執行完技術進到客廳與家屬衛教,低頭看向雙臂雨衣上已佈滿大大小小的汗珠,看來這件綠色的隔離衣是不保了!

離去案家簡易的整理自己,背上行囊又要前往下一家,沒有時間休息,沒有地方喝水,過去的茅廁是依靠便利商店的大愛,現因疫情也全部化為烏有,只能專業快速的換完管子回到家解決「三急」。

疫情關係很多產業都陷入了困境,人與人之間也多了些猜忌,謝謝在這段時間到案家給予的關心,一句辛苦了,一句
你們也要小心!無疑都是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到萬華的案家,看著電視報導大家對於萬華都呈現恐慌,但基於使命我們還是前往換管,還記得要離去時家屬紅了眼眶的說:妳們服務很好,都沒人敢來。
(提醒一下護理不是服務業喔!)

你說我們不怕嗎? :當然怕!
那為什麼還願意去案家? :因這些個案有些為獨居長者、老老照顧、家境清寒...等,由我們教導基本的照護觀念,給予他們適時的關懷與協助,看到他們在照顧品質上得以提升,這就是莫大的成就。

最後疫情期間大家多點關愛 記得勤洗手 戴口罩 沒事別外出喔~
---------------------------------------------------------------------
大家好,我是右編,透過P護理師的分享,我們看到了居家護理師無私的奉獻在專業上,謝謝護理師們的付出,使長照服務的個案在這嚴峻的疫情中,仍能感受到溫暖。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故事,可以幫我們按讚分享,並追蹤我們的粉專及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