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走進長照後的心路歷程

 
主題:走進長照後的心路歷程
從出社會到現在也忙忙碌碌將近快10年,因意外事件才接觸到了長照,當時覺得自己否是能勝任,故從第一線的居服員開始接觸,沒想到完全與想像中不太一樣,在服務過程中,遇到許多家屬是因白天工作故無人在家中,到了晚上十,因白天工作疲勞也需要休息,導致長輩們上午無人可以照顧,晚間即使家人在家,陪伴的時間也較少,自從我們居服人員前往服務時,長輩們看到就會非常開心,長輩們認為有人可以陪伴他們,協助他們,甚至希望你可以在待久些。
後來因家中些許事情,讓我成為督導,沒想到成為督導後要學習的事情更多,不僅僅需要幫居服員接案、排班等等還需要處理各種疑難雜症,當居服員與家屬之間溝通的橋樑,讓我深深感受到居 服員與督導之間的差異性,各有各的難易處,與了解到良好溝通的重要性。
走進長照後,獲得了許多感觸,最大的體悟便是希望在自己有限的時間中,多陪伴身邊的長輩,陪伴他們一起煮飯一起打掃一起散步,一起做任何事。
-
謝謝王督導分享進入長照後的心路歷程,讓身處異鄉的我瞬間想回家陪伴家人。
愛要及時行動及大聲說出口唷!
#旺福居家長照機構
#新北市私立旺福居家長照機構關心您❤️
#旺福三重福隆站
#新北長照 #三重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