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走進長照後的心路歷程


------------------------------------------------------------------------------------------------------------------------------------------------------------------------------------
大學從社工系畢業之後,起初並沒有將老人領域放在出社會後的第一選擇。後來因種種因素悠悠轉轉踏入長照領域並成為了居服督導。居服督導不僅需要深入的瞭解長照,也需要大量的溝通、協調。溝通協調的對象非常多元,包含照專、個管師、個案、家屬、居服員、網絡單位,不像社工有時只需要面對案主,居服督導更多時候會與家屬、網絡單位間溝通聯繫,而有時家屬的期望與長輩的需求不一致時往往需經過更多的溝通協調,以達成雙方的期待。擔任居服督導的半年多來,充滿挑戰,有時會情緒疲勞。但看到長輩因為長照服務的進入延緩失能,看到因為長照的進入家屬減緩了照顧壓力使生活多了些喘息的時間,都是持續支撐我繼續在長照屆服務的動力。